轉站通知

本站已停止更新!!想繼續收看我的新文章的話,請前往我的新Blog - Chino's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STEP5::Problem 0094 : 致兩千年後的你

http://web2.ck.tp.edu.tw/~step5/probdisp.php?pid=0094
這題是簡單的排序加區間和最大值搜尋。


一切都是從這首歌開始說起...........


總之就是給你多筆事件,由時間、警告度、番茄汁量組成。求連續N個時間中警告度和的最大值,如果警告度一樣,第二筆序就是番茄汁(笑... )

我拿來練習重載運算子。因為自己建的struct沒有運算規則(廢話....),丟到sort()叫他排序他一定擺臭臉給你CE,所以要先定義你的struct的運算規則,幾本上STL的比大小都用小於'<'符號比較,所以定義小於就可以讓STL正常運作。

基本上先打 inline bool  operator< (const TYPE NAME a,const  TYPENAME  b){....你的函式...} inline(可有可無) bool (比大小當然回傳bool) operator< (關鍵字operator 加上符號就可以定義運算規則) const (把變數設成唯讀,不這樣編譯不會過)  TYPE NAME (看你的sturct 名字叫什麼,宣告兩個吧) 這樣寫完後,就可以開心的在程式裡用  TYPE NAME  a,b;  if(a>b)  這種語法了, 其他加減乘除也可以重載,回傳值改成你的結構名字就可以了。

 這題我定義完運算子就丟到sort裡照時間從小排到大,然後檢查寬度是N的區間的和,記錄最大值並輸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