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站通知

本站已停止更新!!想繼續收看我的新文章的話,請前往我的新Blog - Chino's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HOJ::1 - Breakfast

http://hoj.twbbs.org.tw/judge/problem/view/1
這算是一題數學題。比想像中的難.........

題目要用一些吐司做三明治,可以用5片或3片做一個三明治,要求出剛好花完全部吐司至少要做幾個三明治(5和3都可以)。
這題分成幾個 case
1.五的被數,直接除5
2.三的倍數,必須先除15,因為一次用5片吐司比較快用完,剩下的餘數再除3。
3.如果上面兩個都不是,但剩下的吐司多於5片,減5片然後總數加1,進入迴圈。因為像 8、11、14、17這種數字,會不符合上面兩個case,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等於 5+3、5+3+3、5+3+3+3、5+3+3+3+3,這樣直接除或是直接取mod都會爛掉(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)
4.如果一直不符合1.2,吐司已經扣到少於5了,那代表無解,跳出迴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