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站通知

本站已停止更新!!想繼續收看我的新文章的話,請前往我的新Blog - Chino's

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STEP5::Problem 0087 : 中♂位♂數

http://web2.ck.tp.edu.tw/~step5/probdisp.php?pid=0087
這題題目會讓你判斷一個亂序數列的中位數(你只知道第幾個但不知道數字),每次可以卻定A、B、C(任意三數)誰是這三數中的中位數。

做法是先固定一個AB,然後枚舉C,如果B是中位數把C塞到"右邊"陣列,如果C是中位數塞到中間,如果A是中位數塞到左邊。
做完後可以切成5段,左、A、中、B、右,看看數量就可以知道中位數在哪一段,如果不是A或B就用A或B重複執行上述步驟到那段只剩下1個數字,就得到中位數了。
要注意重複執行的時候A或B要固定,才能確保左邊、右邊不會塞反了(反了就悲劇...)
code很醜很想重寫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