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站通知

本站已停止更新!!想繼續收看我的新文章的話,請前往我的新Blog - Chino's

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UVa::10954 - Add All

http://uva.onlinejudge.org/index.php?option=com_onlinejudge&Itemid=8&category=24&page=show_problem&problem=1895
簡單的題目。
加法,但是每加一次就會有個cost=目前總和,也就是要從現在最小的兩個數字開始一個一個加起來。

用priority_queue,先拿兩個出來,加起來,加到cost裡,如果還有數字沒加,就把這個sum丟回priority_queuq裡,直到queue空了為止(注意最後一次加法完不要丟回去),因為priority_queue是最大堆疊樹,push前先加個負號,拿出來要記得改回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