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站通知

本站已停止更新!!想繼續收看我的新文章的話,請前往我的新Blog - Chino's

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STEP5::Problem 0012 : Ch2-1.言靈

http://web2.ck.tp.edu.tw/~step5/probdisp.php?pid=0012
這題求n個數字中任意數字加起來為m的倍數。

因為題目有說 N>=M,所以--N個數字中亂亂加一定會出現M的倍數。
所以只要求區間合等於M的倍數就好。
一開始輸入先MODm,等於0就輸出。
不等於零就加到sum裡,sum持續MODm,如果等於0就輸出1到i。
如果不等於,就在S[sum]中記錄i是多少,下一次如果sum又等於這次的sum(S[sum]不等於0),就代表中間這段和等於0(m的倍數),就輸出這段。
輸入優化因為有測資結尾不是 空白或換行,害我一開始TLE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