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站通知

本站已停止更新!!想繼續收看我的新文章的話,請前往我的新Blog - Chino's

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STEP5::Problem 0071 : 卡卡跑丁車

動態規劃。
http://web2.ck.tp.edu.tw/~step5/probdisp.php?pid=0071

題目給了一段直線賽道,要找出最快通過賽道的時間,每段賽道間有一段彎道,彎道可以甩尾並累積甩尾次數,但是時間加倍(5變10),三次甩尾可以兌換一個加速器,一段直線賽道可以使用一個加速器並用一半的時間通過,加速器最多只能累積兩個。

狀態改成,一開始第一段直線要用原來的時間通過,DP[0][0]設為第一段時間,之後DP[i][j]代表第 i 條直線賽道加前一條彎道,j 帶表甩了幾次尾。狀態可以從小的 j 甩尾上來,或是 甩尾加之前兩次兌換一次加速,再跟直接往前開作比較,for迴圈跑完最後一行最小值即是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